What’s New

【MEDIA FEATURE】MOODLABBYLORRAINE 藉襪子說故事

2021/12/25

DIP 培育公司 MOODLABBYLORRAINE 創辦人譚樂怡 (Lorraine) 及簡煒彬 (Eugene) 留意到,香港設計師鮮有重點設計襪子,於是想到從自己身邊的故事和社會議題為創作靈感,搶攻市場。他們表示,每次在市集可售出逾100對襪子,賺到約1萬元營收。


臨近聖誕,Lorraine也籌備具故事性的服裝系列應節,例如今年就以冬日感受北極光氣氛為主題吸客,推出極光系列的襪子、針織外套及毛衣。她在大學時期已專注於男裝設計,「以前多做Streetwear (街頭服飾),並且喜歡工裝設計,加上自己偶爾會穿男裝款式,所以設計概念不想針對單一性別。
隨着每月主力推出一至兩款新襪子,現已約有36款襪,「今年初的存貨愈來愈多,家中開始無足夠位置存放,需要尋找工作室拓展規模。」他們續於今年中,加入香港設計中心「設計創業培育計劃」中所提供的工作空間。期望未來可藉着設計中心的網絡,尋求更多商業合作機會。